楼渡(((7777777

精神安定地推江惠莲(素激推)和陈裕权中🍵。空间纯度高但墙头特杂,糖刀都发,近期预计有篇节日贺文产出。雷过分泥塑/披皮梦女言论/拆西皮行为,一般喜欢吃gb/无差/bg/cb。

江惠莲和赤牙的坦白局(下)

*开放性结局,正剧向

最开始点这里 

*彩蛋是正文瘾的有端衍生,极度的相爱相杀,涉及血/缠斗/一点颜色(滴蜡)要素,比较刺激,写了一些赤牙的癫,1k6+,请选择性观看,聊表拖更歉意(但我个人写得很满意)

   

0



江惠莲鲜少从陈裕权身上察觉过威胁。唯有的两次,皆令她止不住地生怒:


再会时,他拿人质要挟她解除封印的那次——和现在。现在,透过他的指隙,江惠莲紧紧地盯着那双魔眼,企图拼凑阿权清澈干净的形,可那幅蜃景不知何时消散了。尽管她立即挡开那只碍事的手,将无以更加不可置信的目光定定地投向他,他也不为所动。


他日后恐怕仍将以血为食。


但江惠莲不怕任何威胁。她对自己的误判感到失职,一声冷笑间,毫不犹豫地回驳道:


“你自己的命是最重要的,别犯傻。就算你不恨我又如何?呵、你更是不配代替已逝之人原谅我!而我应当教你改悔,不为别的,为你还称我一声师姐。倘若再来一次,我必定在你踏入魔道前纠正你的谬误。”


不容辩驳、近乎命令,江主任一贯的风格。


“师姐,什么魔道?这叫自由。大串的清规光是列在那里都有够可笑了,只有你不觉得。那些被你日夜哀悼的家伙,不过是缺少在玄武国诠释自我的力量,不得已才来天莲派混日子的,心还没我诚,都只是在你面前——装乖罢了。师姐可不一样。凭什么玄武国的狗都不屑一顾的死板条规管得住你?”


“胡说。离开秩序的自由是混乱,届时公正不复存在。天莲派的覆灭总有其由。我与你都不是特殊的人,见了师傅堂而皇之的袒护,同门岂会心无不忿?门派的铁律威严既失,何谈延续?我的无能,我无以开脱。”


赤牙没点好气,尽力收敛着说:


“见了又怎样,都是生在玄武国的,能娇贵到哪里去?何况他们自己都不想让师姐受罪吧,指不定想着怎么趁乱向师傅求情博师姐欢心呢,……只是看不惯我而已。要知道师姐这么在乎,怕不是要跪着感激涕零了。”


话音未落,他便发觉自己说漏嘴了。


江惠莲听得云里雾里。


“什么跪不跪的——他们看不惯你?”


“没什么,师姐,他们谁都看不惯。那群东西死有余辜,活着也成不了气候,对江大师姐来说,他们理当像我一样罪大恶极,区区趋光的虫豸,有什么可在意的?”


此乃谎言。


赤牙从不认罪,他所做的事是藉由谎言武装自己,维系江惠莲久住的乌托邦。


“你的成见太深了,即使真如你所言,也没人该丢命,”江惠莲眉头一紧,“我不后悔救你。然而,引发苦痛的罪业只得经由苦痛偿还,我早决意一人承担。当初不胜其任的我,如今心性已历经十年磨炼……陈裕权,你当铭记惨烈,时刻警醒,此后安稳地过便完是,切勿轻视生命。”


“哈哈哈,真是冠冕堂皇,不愧是江大师姐,但你也该重视一下自己的命吧?真这么放心留我在这儿,我就权当你放任我了。”


疯了。


江惠莲不知还说什么。她怀念阿权,他从不这般恶言厉色;她只是怀念那个只要她说“不”,就会安静下来、不再逆声的阿权。


……过度的纵容会害了他。


“我只是维系小岛安宁的江主任,没有任何退让的理由——我、希望这次你能听话。”


听话?


赤牙爆笑起来,笑里全是委屈。


可是师姐,我一直都很听话。你否认的我从不多问,你不许的事我从不敢做,非要我趴在地上摇尾乞怜才能让你知道我有多听话吗?我只是不愿你死,为什么要这样失望地看着我?


太不公平了。与其如此,何不干脆杀了我?


江惠莲万分迫切地需要赤牙收回如许病入膏肓的话。见他反应甚微,她追逼道:


“回答我。”


她的眼神勾魂摄魄。


勾的是陈裕权的魂,摄的也是陈裕权的魄。


赤牙都觉得自己在苟延残喘。以羸弱和服软为前提,师姐会提供“爱”——她会正如此刻这般,摸摸自己的脸,说,阿权,听话。


他看向她晶亮的眼睛,没能坚持太久,脸上逐渐发烫,只好顺着她的发丝转向别处。


为什么想哭?


因为江惠莲是最想让赤牙做回阿权的人。


他想撇过头去,可怎么都躲不开那只手。


那只伤疤初愈的手。


太逊了。


当年,只能是师姐救下的我。天莲十诫……


“师姐,等你伤好了再来继续说教吧。时间还很充裕,说不定到时我愿多听几句。”


赤牙情不自禁地把侧脸歪到她的手心里,将声音捏得又轻又低,虽然僵着凶巴巴的眉宇,他的戾气却乖巧得像叛逆,恭顺又倔强。


陈裕权,还用多问吗?她功力大减的原因——再逃避也有个限度。


这世上、这辈子,师姐只会听师傅的话。


“这点小伤,不影响我同你交手。”江惠莲劝慰般重复道,“听话。”


赤牙感到江惠莲的拇指在自己的耳廓抚弄,是师姐尚且视他作孩童安抚时的做法。这举动太过自然,他差点儿顺势点头称“嗯”。


“师姐,你也救过我几次了,我怎敢不等你休养好了就急着求‘指教’?我说过,会还你人情的吧,这可叫我怎么随心所欲地开杀戒呢。身为暗影刺客,不讲信誉怎么行。”


“所以你无论如何都要那样做。”


没有多余的疑问,江惠莲面若冰霜,柔和的手随之一并若即若离地停顿、抽回了。


“无论何时,只要师姐想教训我,我都相当乐意奉陪。不过,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——师姐,你的伤、到底——?”


一边无赖地拖起长音,赤牙一边暗自紧张地捏起拳头,硬着头皮对上她冰锥似的视线。至少,师姐暂时把寻死的念头抛开了,毕竟她必须分神揍我不可;而江惠莲不出声,她眼里陡然泛起的警惕险些击溃赤牙的防线。


不过须臾,江惠莲便理好思绪,先是垂眸扫了眼桌面,收回了手,又默然坐回椅子,摘掉草帽、置于怀中,最终,那只手撑上额头,唇间飘出微弱的叹息。


“你先把饭吃了。”


赤牙识趣地拿起筷子,他明白她的说一不二。尽管压根儿品不出味道,但他依然装模作样地使起来,吃相十分端正,每次张嘴都很谨慎,恨不得完全遮挡这口尖牙。


暴风雨前的宁静。


江惠莲心中犹存那道雷。她短浅地做过一次梦,那日的细雨荷池无异于海市蜃楼,死是它轻浮的果报,她认命的,以死殉道,无尤无怨。天莲派的悲剧已定,小鸡岛是她最最珍重的方寸净土,对阿权的愧怍与怜爱,和他无可推卸的罪责,是江惠莲最后的牵忧。


瞧见赤牙顺从地垂下头去,把尚存余温的盘中餐清得干干净净的,她利落地解开制服的扣子,将外衣褪至小臂处,渗着一点血迹的绷带逐渐显现其形,从锁骨、双肩,再到胳膊,唯独脖颈不被包裹,暴露在空气里。


“已经快要愈合了,和修行比不算什么。”


她的话语如同号令,赤牙听见后方敢抬眸。他想不出要怎么慰问,因为师姐是不怕疼、也不屑于疼的,但他必须嘴硬些什么。赤牙心下不知所措,无意间瞄到一眼江惠莲修长白净的脖子,竟马上联想至薄嫩的肉皮下跳动的血管,被自己吓了一跳,缩回头去。


瘾。


瘾?


这究竟是谁的幻想?是我的、还是血魔的?


——不,别自欺欺人了。你不就是血魔本身吗?这具躯壳早在那日便不再归属陈裕权,而变作血魔在世的肉身。


为什么在那一瞬间我会那么渴望师姐的血?


赤牙对自己逾越的念想愈发后怕。实际上,他早设想过无可控的反噬。望不到头的十年里,赤牙的自毁倾向十足强烈,他一度想过去掉封印后就疯狂嗜血,最终死在她的除魔剑下——或许这样,即使师姐不曾拿自己当回事,她也能将这一幕深刻地烙在脑海里。


他怕的不是死与恨,而是江惠莲的释怀。


赤牙明了,师姐不会步步退让,她的底线足够明确,她只是无所谓无伤大雅的请求。


难道你想一直恬不知耻地让师姐收拾你的烂摊子吗,直到她彻底看透你为止?你会再次伤害她,她将再次目睹你羸弱的丑态——

  

带着令我生不如死的表情。

  

到了那天,师姐没理由不把我斩杀,就拿那柄天莲剑。师姐最会用附了气的剑,横竖都是死……可不同的是,陈裕权,你会作为“赤牙”在她心里一起死了,你不该最清楚吗?……所以你到底在犟什么?这样下去你那点可怜的自尊心迟早会破碎的——你怎么敢每一次都让师姐……与她的意志相比、你配吗?你已经欠了她那么多,你还想继续亏欠她吗?


……

  

她不该再因为你饱受折磨了,因为你装出来的那个不问世事的蠢货的样子。全都是你自己选的,屠戮也好,灭门也好,和师姐没有任何关系,可她竟为此负罪十年!她不该再……


现在的你能为师姐做什么?

  

人情……?


赤牙困顿于无穷尽的恐慌里,这是他今生第一次忏悔。他不曾对天莲派有过歉疚,只有江惠莲能引起他撕心裂肺的悔意。她只是张白纸,他却根本无法做到真正的坦白,他只有发抖。

  

  他真正的惩罚来了。


——江惠莲迅速地抽离了踌躇。

  

她的光之所以那样明亮,是因为她永远全力以赴做正确的事,守护民众她心甘情愿,以命换命不过是形式之一,甚至不觉痛苦,她所做的一切从始至终都在贯彻、诠释自我。


——弱肉强食的玄武国里,真正的强者。


她本就严苛。


陈裕权最初便连她的严苛一起恋得发狂。


“……无需、多言。”


江惠莲闭上眼睛,徐徐说道。


包庇的代价我早已深谙。我对自己发过誓,不再有第二个天莲派、不再有任何冤魂。


死者不可复生。


……阿权,明明还能选择——你本该忏悔。


这是江惠莲的一丝希望。


她睁开双目,一字一句地说:


“陈裕权,你且听好,这是我最后一次问你,假如你还是执迷不悟——”


“师姐。”


她示意他说下去。


“终结血魔是天莲派的遗志。”


“……对。”


“恰巧,我正是罪大恶极,够了。”



1



谎言须由无数个谎言延续。


不想让你忘了我。

  

想让你来不及抛弃我,但是想让你能轻松。

  

……看透我吧,然后抹除我。



2



幻想堙灭了。


我不会再错失机会。


  

   

「深爱我吧 憎恨我吧 亲吻我吧」

「抛弃我吧 又或许 思念我吧」

  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9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